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验平台>>正文

航空工程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航空工程实验中心隶属于航空工程学院,是服务于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生产试验技术开发的教学科研平台,总面积近1200平方米,设备资产总值近1400万元。下设热工学实验室、振动与故障诊断实验室、流体气动实验室、航空维修实验室、飞行器数字仿真实验室、钣金成形实验室、质量与可靠性实验室、飞行器创新实验室、无人机研究实验室、航空航天陈列室等10个航空类专业实验室。

航空工程实验中心承担了航空和民航等相关专业课程的实验、专业课程设计与综合制作、专业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全面服务于我校航空类人才的实践能力培养。同时,实验中心也为我校师生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近年来,在航空工程实验中心支持下,教师获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立项11项,师生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6篇,获授权专利21项。

航空工程实验中心积极面向校内外学生开放,实验中心下设的飞行器创新实验室为学生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深入学习飞行器相关知识、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提供了有利平台和环境,实验室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学术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等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

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全面落实学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积极营造优良的实践教学育人环境,努力实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相互促进,不断探索适应河南省社会经济和航空工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发展做出应用的贡献。

上一条:航空工程实验中心主要设备 下一条:机电工程实验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