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创新创业 
 实践教学 
 教材建设 
 实验平台 
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知识、力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基本科学和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获得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实验测试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系统训练,能在航空、航天、舰船、兵器等部门,在可靠性工程设计、管理、研究以及质量管理、质量工程、飞行器设计等专业领域从事产品可靠性、维修性、测试性、保障性、安全性设计以及试验(验证)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质量工程学、可靠性工程、系统工程、现代产品质量管理、系统可靠性设计与分析、维修性设计与分析、可靠性与寿命实验技术、安全性分析与风险评估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