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蓝天绘梦师” 航空科普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赴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响应时代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我院学子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激发我院学子的空天报国情怀,培养我院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7月10日,我院“蓝天绘梦师”航空科普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张心怡、林允博的带领下前往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周集小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线下科普实践之旅,包含航空知识大讲堂、航空创意DIY手工制作、水火箭定点打靶以及航空科普问卷调查、观看航空科普讲座等内容。首先,“蓝天绘梦师”团队为在校的学生播放逐梦蓝天--中国航空学会领航论坛科普相关视频,并组织队员与当地学生一同观看学习。紧接着,“蓝天绘梦师”队员通过自制PPT给周集小学的孩子们进行航空科普讲解,并带领着小朋友进行有趣的水火箭定点打靶和航空创意DIY手工制作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蓝天绘梦师”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化身学识渊博的空天知识讲解员和双手灵活的手工DIY指导员,耐心细致的为小朋友讲解飞机和天空的秘密,一步一步教会小朋友制作水火箭和航空创意DIY手工作品。活动最后,“蓝天绘梦师”队员为周集小学的孩子们分发航空科普问卷。

此次线下科普为周集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勇于逐梦蓝天的种子,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全面提升。团队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帮助乡村孩子涵养空天报国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文/徐磊 图/党委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温情关怀暖人心——航空宇航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走访活动 下一条:我院各年级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