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人:航空宇航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工作,激发大学生职业发展自主意识,提高我院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为此,我院特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通过提交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书、PPT作品介绍,学院老师们的评审,历时3个多星期,最终有12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于9月24日钉钉群直播方式举行,邀请的评委有航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学工办主任李怡琼老师,2019级辅导员杨现伟、栾杰、张鸣老师,2020级辅导员张心怡、王秀丽老师,由20级飞设中外专业的刘韩越同学主持。

决赛伊始,吴琳芳书记为大赛做开幕致辞,她强调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意义,明确指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清晰的职业目标和合理的生涯规划,能够帮助学生们明确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为顺利就业和提高就业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每名参赛选手结合PPT生动详细地讲述了对自我的认知,描述自身的职业目标、未来发展途径和行动规划。他们用简洁凝练的语句将自己对于职业探索路程的所思所想流畅地叙述出来,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好评。最后,由张丽娜副书记总结,希望此次比赛作为起点,而不是终点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勇于尝试,更多的去获取、去成长、去经历,制定出更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之路。

本次比赛李鑫莲、赵梦杰同学获得一等奖,睢智锌、赵倩倩、李想、孙重阳同学获得二等奖,黎子艺、李帅博、谷沛东、王冠、赵凯乐、罗文昊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引导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使用理性、科学方法分析多种职业并做出合理决策,全面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我院学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文/钱龙龙 王秀丽 图/钱龙龙 编辑/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院各年级召开返校复学工作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21级新生同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