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21级新生同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9 发布人:航空宇航学院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集中宣传教育,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9月18日上午航空工程学院组织新生以集中、分散等多种形式观看了《郑州航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课上,新生们首先观看了《郑州航院宣传片》,8分钟的视频带领着新生们走进郑航,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理念。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候丽羽以《从抗震救灾中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讲述了在洪水、疫情到来之际,逆行前往灾区的英雄群像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号召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承载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润嘉老师带来《从“心”启航,无畏前行》的大学生开学心理调适指南,介绍了实用的心理调节方式,引导同学们在面对变化和灾难时学会自我调节,无畏前行。除此之外,新生们还观看了疫情防控科普专题片《认识病毒,科学防控》、《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从多维角度为新生上了一节疫情防控的宣讲课,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护、共同抗疫。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以各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主题班会,主要以知识学习、师生交流等形式进行。班会内容主要围绕河南抗洪抗疫、心理健康及师生交流等板块展开,本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各班同学纷纷讲述身边发生的抗洪抗疫的事件,赞扬那些奔赴在一线的“战士”们。部分班级中参加了志愿服务的同学讲述了抗洪抗疫的亲身经历,他们表示能为家乡,为祖国尽一份力,再苦再累也会坚持下去!在心理健康方面,班主任对同学们刚进入大学中可能出现的心理状况进行剖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老师们也表示很愿意成为同学们的倾听者。最后班主任强调利用好网课的学习机会,期待开学后的线下见面!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既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大课,也是对21级新生大学生活的美好展望。(文/黎子艺 张心怡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