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情真意切资助行,家访慰问暖人心——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发布人:航空宇航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推进学院资助工作,按照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走访资助和贷款学生工作的通知》,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2021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2021年7月5---8日,我院分团委书记刘燕美,资助专员栾杰,辅导员张心怡、马春平、张鸣,专业课教师耿直,资助助理杨嘉、解维堂等一行8人分别前往濮阳市范县和信阳市固始县,走访慰问了我院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每到一户,学院老师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并对受访学生在逆境中仍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的乐观态度表示赞扬。栾杰向学生家长发放我校资助工作宣传页和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耐心地讲解国家资助政策,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并表示,学生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校、老师反映,学校绝不会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同时,学院老师宽慰学生家长不要为眼前暂时的困难牵绊,激励学生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心,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

通过四天实地走访,学院家访团向学生及家长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学校奖助学金政策、勤工助学岗位等基本情况。真正让学生感受到学院和老师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以实际行动鼓励学生树立理想,刻苦努力改变家庭境遇,报答学校和社会。此次实地走访的顺利开展对外宣传了我校对资助工作的重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深入落实;对内搭建起师生、家校的桥梁,营造温馨有爱的育人环境,有利于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深入展开。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资助工作,开展家访工作侧重家访计划和方案,确保家访活动取得实效。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扶贫”与“扶志”有效结合,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文/杨嘉 图/解维堂 编辑/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我院“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社会调研实践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我院“航空产业技术”社会服务项目组赴河南开封、濮阳、信阳等地开展航空科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