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赴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布人:航空宇航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进一步推动学院航空特色专业的发展。3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副院长王晓璐率队赴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分团委书记刘燕美、飞行器动力工程系党利博士以及航空科普团队主要成员陪同前往。

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振坤代表公司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河南通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少飞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智慧航空文旅示范基地——幸福黄河模拟飞行体验中心。这是一个集模拟飞行体验、空中游览、航空科普于一体的现代科技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航空科普的队员们亲身体验模拟飞行器,体验过程中,大家不仅通过“一飞冲天”,从“云端”俯瞰大美郑州、遥看幸福黄河,感受到了模拟飞行的乐趣,还学习了固定翼飞机的操纵方法。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通用航空和无人机领域的深入合作展开了亲切而热烈的座谈交流。

会上,吴振坤谈到,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是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河南通用航空产业的主要推动者,致力于打造集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通航发展综合平台,通过构建完善通航产业链和生态体系,推动全省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正逢目前国家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和现代产业学院的背景,作为航空特色鲜明的专业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河南航投通航非常愿意与学院深入合作,共谋发展。

王晓璐介绍了我院在通用航空和无人机领域的人才培养情况和创新创业项目发展规划。他谈到,近年来学院紧跟现代产业学院发展新趋势,以市场需求和就业为导向,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不断完善及深化,专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他表示,学院希望与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张丽娜表示,学院也希望在航空科普和支部共建等方面与河南航投通航开展深入合作。通过“航空+”党建、“航空+”乡村振兴的模式,进一步加快“走出去”与“引进来”的步伐,以深度合作构建全新模式,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就合作方式、合作范围等具体事项问题交换了意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和航空工程学院将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携手推进河南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实现航空报国、航空强国贡献力量。(文/万新元 张心怡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蓝天绘梦师”航空科普郑航行之牵手畅和街小学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南航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