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智通航宇”国基研享汇之一: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及申请书撰写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发布人:王芳 浏览次数:[]

  为全面启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国家基金申报,在学院精心部署下,11月13日,航空宇航学院在08B210会议室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及申请书撰写经验分享会。院党委书记吴琳芳、院长刘元朋、副院长王晓璐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副院长王晓璐主持。

  会上,院长刘元朋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意义,介绍省内高校立项情况,提出在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性大学的关键时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我校的重要意义。接着详细讲解了我院制定的《航空宇航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时间安排、培训形式及培训管理等工作,对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加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引导和服务,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王晓璐院长做动员讲话,强调外部导师的指导与帮助下,申请人本身是申报主体,应该注重提高研究基础,同时应多参加基金委和学会组织的交流研讨会,增加与同行专家学者的沟通和交流,并对申报书题目、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等领域相关问题进行简要指导。

  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昕喆老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分享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心得体会。张老师对比分析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连续四年的评审意见,提出要重视评审专家的意见,对理清项目总体研究思路、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之间的思路与逻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接着,张昕喆老师针对线上和线下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做总结讲话,吴书记阐述国家基金申报的重要意义,鼓励老师们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打磨基金申请书,潜心钻研循序渐进,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切实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力争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为更名大学贡献力量。(文/图 王芳 编辑/王芳 审核/王晓璐)

 

上一条:我院组织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航空航天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学术预告:“智通航宇”国基研享汇之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