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张之敬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人:王正鹤 浏览次数:[]

1021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张之敬教授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访问交流,交流会在08B209会议室进行,张教授作了题为《面向精度和性能的智能制造几个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的学术报告。学校科研处处长刘兆瑜、科研处学术交流科科长王亚楠、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刘元朋、副院长文振华参会,会议由刘元朋主持。

院长刘元朋向张教授一行介绍了参加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对张之敬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刘元朋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方向与定位等方面介绍了航空工程学院情况。随后,他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张之敬教授,并鼓励老师们与张之敬教授积极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之敬教授重点从智能装配的理论与技术、精密智能装配的关键技术、高精确数字孪生技术三个方面对智能制造进行了系统地解析。在此基础上,张讲授展示了研究团队的核心成果,及其在机械、航空航天和兵器方面的实际应用。张讲授还结合我院发展从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最后,张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耐心解答。张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详实生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

我院研究机构成员参加报告交流活动。(文/图 王正鹤 编辑/王正鹤 审核/文振华

上一条:关于向河南省教育厅报送科技创新工作主要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常代兵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