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常代兵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人:王正鹤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常代兵一行八人莅临我院访问交流,交流会在08B204会议室进行。学校科研处处长刘兆瑜,知识产权中心主任霍帅,我院党委书记吴琳芳,院长刘元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祖兵,副院长王晓璐和副院长文振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文振华主持。

首先,院长刘元朋向常局长一行介绍了参加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对常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元朋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及平台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不断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希望双方在技术转化、合作开发及研发机构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真诚的欢迎各位专家提出科研及产业需求,共谋合作。刘兆瑜处长对常局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科研概况,指出我校在科研发展方向上着重强调“两手抓”,即一手抓以基金项目为代表的基础研究,一手抓以横向项目为代表的服务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并对优势特色科研方向做了简要介绍。

常代兵局长介绍了游仙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绵阳市的科技相关政策和规划,并希望在相关领域加强与航空工程学院的校地合作,在科技平台建设、项目研发等方面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发展计划部副部长石峰、四川省叶轮机工程中心主任刘志刚、四川鸿为创新设计研究院董事长胡城纲分别介绍了科研及产业需求。

文振华介绍了我院科研平台及团队、科研基础和转化对接情况。我院机械工程系主任闫学伟、李勇博士、郭霄博士分别介绍了分别介绍了团队和个人的科研情况,与来访专家在技术合作、研发转化方面进行了对接交流。

与会双方还就航空工程学院与游仙区科学技术局、鸿为创新设计研究、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四川省叶轮机工程中心后续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访问期间,常代兵一行对我院实验中心进行参观指导。

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文/图 王正鹤 编辑/王正鹤 审核/文振华

 

 

上一条:北京理工大学张之敬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高校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