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我院航空器系统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举行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发布人:李树豪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航空器系统健康管理研究中心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如期在08B309举行,陈庆远、赵竹君两位青年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结构健康检测技术在风力机和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和“复合材料超声无损检测”的学术报告,文振华教授主持会议。

陈庆远博士首先介绍了复合材料在风力机和新能源汽车中应用,然后针对基于Lamb波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在风力机复合材料叶片和汽车复合材料传动轴和板簧结构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就相关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赵竹君老师主要围绕复合材料超声无损检测展开交流。首先讲述了Lamb波的基础理论,并基于其传播特性介绍了一种新型传感器阵列布置方法及信号处理方法,实现单一损伤和多损伤的定位。其次,对声发射检测技术的原理和应用进行讲解,针对超声无损检测和声发射技术的优劣势进行了对比,最后,团队老师针对复合材料的检测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两场学术报告精彩纷呈、生动详实,航空器系统管理研究中心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文/李树豪 图/赵竹君 编辑/王正鹤 审核/文振华

 

上一条:【学术预告】高性能无人系统用涡轮发动机关键技术及应用现状 下一条: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