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人:王正鹤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航空工程学院第七周青年博士论坛在05A302教室举行,学院三位青年博士李学府、张昕喆、任高峰作了学术报告,副院长王晓璐主持论坛。

李学府博士以空间多柔体结构为例,介绍了多体系统动力学的研究现状。对多刚体以及多柔体系统动力学研究方法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对多柔体系统中刚柔耦合这一难点问题与其研究方法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并对多体系统动力学研究所涉及的动力学建模、仿真、数值计算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张昕喆博士介绍了热/动力不平衡相互作用下超临界二氧化碳相变模型及叶栅内凝结特性的研究。针对热力不平衡与动力不平衡相互作用下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液滴成核模型与生长模型构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析了热力不平衡与动力不平衡相互作用下超临界二氧化碳三维叶栅内凝结流动规律,并提出了相应的湿度控制方法。

任高峰博士介绍了无人系统定位导航与自主控制技术的相关研究。针对行星着陆遇到的导航信息获取困难、动力学环境不确定等问题,介绍了行星着陆导航信息获取与状态参数快速估计、多约束非线性鲁棒制导与控制等算法的设计和验证思路。他还结合此前的工作经历,对导弹制导控制技术和无人车环境感知与自主控制技术等做了简要介绍。

三场报告精彩纷呈,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与报告人大家均展开互动讨论,对我院学术团队的发展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专任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参会。

(文/图 王正鹤  审核/文振华)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罗明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