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陈汗青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武汉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汗青教授应我院邀请,于1120日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作了题为《设计 梦想 未来》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王金凤院长主持,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全场,座无虚席。

陈汗青教授首先指出我国设计教育在发展快速、成就瞩目的背景下,“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对设计教育的要求,已从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到培养具备引领创新,持续进取的未来型人才的着力点上,设计教育的功能和社会作用应该面对现实。

其次,面对数据已经成为新的资产、跨界设计越来越多,设计工具多样化,用户需求更加个性化等设计趋势,突破与创新变得愈来愈艰难,愈来愈具有挑战性,如何规避风险、化解问题,满足国计民生需要,实现设计的辉煌和梦想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再次,学科建设是推进一个院校、系科和专业发展的龙头,应把握学科建设的要素与原则,围绕学科育人质量、学科方向、师资团队、资源平台、科研品质等系统要素和有效的管理机制,全面推进这项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在日益繁荣的信息时代,只有遵循学科规律,创新设计路径,才能构建新的设计学科体系,加快技术、艺术、文化等多学科的知识融合,培养面向未来的高质量设计人才。

最后,陈汗青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热烈。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工业设计的认识,开阔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对工业设计专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李钟阳 /李晓娜)

微信图片_20191121183422

IMG_8503

微信图片_20191121184100

上一条:学术预告:聚焦航空人才需求,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雷呈喜副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