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学科>>正文

学术预告:复杂产品解耦设计与开发的方法体系研究

发布时间:2020-01-0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复杂产品解耦设计与开发的方法体系研究

报告人:肖人彬博士 教授

报告人简介:肖人彬,男, 1993年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0年于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学院破格晋升教授,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现为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以来,连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第六、七、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2014年至2018年连续五次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其入选领域为工业和制造工程。

肖人彬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设计、复杂产品创新设计、群智能、涌现计算等,他在上述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200多篇论文,其中60多篇被SCI收录。目前担任多个学术期刊编委,包括SCI收录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Inspired Computation顾问编委、EI收录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ve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编委、中文核心期刊《机械设计》编委。作为第一作者出版科技著作多本,其中《复杂产品的解耦设计与开发》、《面向复杂系统的群集智能》两书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机构轨迹生成理论及其创新设计》入选“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

肖人彬教授先后指导工学、理学、管理学的6个专业的博士生获得博士学位,其中2名博士生完成的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时间2020108日(周三) 下午15:00-16:30

地点05A407

主办单位:航空工程学院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科研处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与年度进展报告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