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第八期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发布人:王若宸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1日,我院第八期分党校开班典礼采取钉钉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航空宇航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吴琳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怡琼、分团委书记张心怡、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李怡琼主持,共134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伴随着国歌拉开帷幕。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鸣宣读培训班教学计划,本次教学计划按照“统一培训要求,统一培训大纲,统一结业证”的原则制定。

随后,培训班学员代表周宝硕发言,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积累文化知识,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专业知识过硬,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用我们每个航宇人的梦想,构成伟大的航宇梦,构成伟大的中国梦。

最后,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吴琳芳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的实际需要。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即将参与党课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和掌握;二是要端正态度,注重学习方法。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以优秀党员、优秀同学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从行动上入党,端正态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静下心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获;三是要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学习工作中,都应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

开班仪式结束后,吴琳芳书记做了以《当前国际形势和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课第一讲,以大国力量的深度变化、大国关系的深度调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引导大学生从小事做起,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学好知识和本领,树立空天报国、科技强国的理想,增强战略自信,维护国家利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党课培训,旨在让各位积极分子深化党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提高能力,培养自身优良作风,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图/唐伟婷 文/唐伟婷 王若宸 编辑/王若宸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航空宇航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