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航空宇航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2014〕57号)文件精神,为教育引导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我院分党校决定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按照“统一培训要求,统一培训大纲,统一结业证”的原则,制定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一、 培训目的

以学习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的根本宗旨及优良传统等方面的教育。通过培训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和任务等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时间

10月8日至10月25日。

三、培训地点

龙子湖校区、大学路校区学员培训统一线上进行

四、培训对象

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其中:19级学员:共2人

20级学员:共69人

21级学员:共63人

学员总人数:134人

五、讲授内容和实践安排

1、讲授内容

第一讲:学习《当前国际形式和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授课教师:吴琳芳

第二讲:学习《发展党员程序》。授课教师:王记平

第三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授课教师:王若宸

第四讲:《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授课教师:林允博

第五讲: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授课教师:徐亚斌

2、实践安排

“牢记青春使命、谱写时代华章”红色作品征集活动

六、课程培训要求

1、学员应认真参加培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病事假须书面或APP请假并经批准。请假两次及以上取消本次结课成绩; 旷课1次及以上取消本次结课成绩,1年内不得再次接受培训。

2、学员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勤于笔记,勤于思考同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以致用,有所收获。

3、学员应按照要求线下自学,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认真阅读相关书目,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七、结业要求

(一)考核包括考勤、日常学习积分和考试成绩:

1、考勤:包括出勤率、课堂纪律与学习态度等。专业课与党课冲突者,必须提前递交由辅导员签发的假条或在APP上请假。缺勤两次以上(包括请假)、找人代签以及替人签到者,一律算违反党课培训纪律,凡违反党课培训纪律、无故旷课者,一律取消党课培训以及考试资格。

2、每位学员均要实名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信息,10月21日之前每位学员净增学习积分需达到500分以上。

3、结课考试:党课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需围绕培训内容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结课论文(A4纸手写版),纸质版由各班负责人于10月27日之前统一再递交至08B303。另按照学院党委安排统一参加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具体时间地点依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二)考核合格者,由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原件归入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上一条:我院第八期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航空宇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十月份组织生活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