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我院在08B2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主持。

首先由党委书记吴琳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院长刘元朋领学省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党委副书记张丽娜领学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精神,教学办主任陈建威领学了《我之心报国师者之魂育人——从黄大年到黄大年式教学团队》。

随后,与会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刘元朋院长发言说,我们要清楚人才培养是否应顺应国家发展需求、战略布局中我们的人才培养立于什么样的境地。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发展的重要指示为统领,要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等重大要求。张丽娜副书记说,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好老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规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指引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黄祖兵副书记、副院长表示,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学生为本,苦练教学基本功,立德树人,精心哺育桃李,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专业人才;积极发挥科技教育为社会服务的作用,甘于奉献,执着进取,做我校师资队伍的排头兵。教工党支部书记尹欣、苗楠、刘攀,教师代表黄文力、王毅、闫学伟,学生党支部书记栾杰也分别从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要树立务实工作精神,向黄大年学习,工作脚踏实地,扎实推进本职工作,为学院及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吴琳芳做总结讲话,她强调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守规矩,知敬畏。我院的年轻干部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既是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努力成为“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好老师,认真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更名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张鸣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九月份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