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航空工程学院在08B209会议室组织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行政人员、青年博士、无党派人士集中收听、收看。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话,深入领会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送了中国社会变革;深刻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财富。

近两个小时的直播结束后,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我院党委书记吴琳芳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辛亥革命后,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扬伟大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党员任高峰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在思想深处进一步认识到民族复兴的必然性和时代性,感受到了作为中华儿女肩负实现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紧迫性。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实现民族复兴成了几代人的梦想,无论是由农民领导的太平天国和义和团运动,还是走上革新路线的洋务运动和戊戌变法,再到打破了两千年封建帝制的辛亥革命,无数有识之士前仆后继,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帝反封“浪潮”,共同铸就了一部救亡图存、民族抗争的中国近代史篇章。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在党的领导下,钻研业务,提升能力,服务社会,培养人才,在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挥洒青春!”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赵向阳表示:“辛亥革命是一次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给人们带来一次思想上的解放,推动了中国的社会变革。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实现了大幅跃升,人民也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生于华夏,何其有幸。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要不断完善自身、敢于担当、勤奋学习、锻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文/李培源 图/各支部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