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航空工程学院党委在05A407会议室组织党员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话,深入领会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的壮丽篇章。深刻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财富。

近两个小时的直播结束后,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无数的普通人闻令而动,起而行之,第一时间化身引领者、冲锋者、守护者,挺身而出、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展望党走过的历程,我为党的发展壮大而自豪,为国家的强大而骄傲。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要锐意进取、勠力同心,书写好教育的答卷。”

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尹欣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我国在高温超导、纳米材料、生命科学、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科学、深海探测、超级计算、北斗导航、大飞机制造、高铁等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性成果,基础设施现代化跃居世界前列。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全面提升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聚力攻坚,这将是我一生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航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心怡表示:“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说:“青少年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必须精心引导和栽培。”当代青年人将见证并参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是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的主力军。辅导员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守住红色地带、争取灰色地带、对抗黑色地带。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州航院优秀共产党员方鹏亚表示:“对党的最初印象来源于儿时唱的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来我考入军校,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2005年,在长途拉练途中,我火线入党。2017年,回到地方高校工作后,我看到身边涌现出很多优秀党员,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上,是他们不计辛苦、任劳任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是他们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守卫着学生的生命安全。入党16载,无数的老一辈革命者、新时代的奋斗者、身边的先锋模范时刻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勇争先、一往无前。”

电气工程系教师王威立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要求,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把青年学生群体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位置,努力创新教育形式,搭建学习载体,采取贴近青年学生身心特点的途径和手段。用切实可行的方法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培养他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引导他们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增强本领、积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夏宝龙表示:“今天的大会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一场盛会。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的我们应该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爱祖国,祖国加油!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祖国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李培源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会把心的琴键擦得锃亮,把生命的音符弹得更富声色,号声嘹亮,鼓声激越,看!一代新人将在党旗下集结;一代新人在接受你们庄严的检阅!放心吧,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文/张心怡 图/张鸣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誓词嘹亮,我心向党,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