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6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我院在05A407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学习江凌同志在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琳芳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领学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吴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才培养导向,培养全面的高素质人才;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教师的基础作用,引导全校教师以先进模范为镜,以职业准则为绳,做忠诚赤诚的示范、做为学为事的示范、做师德师风的示范,打造政治强、师德高、师风正、学识广、业务精、体魄健的师资队伍。

学院副院长文振华带领大家学习江凌同志在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上的讲话内容,在书院制育人模式座谈会上,江凌指出,书院制改革是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有力举措,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利于增强人才培养的时代性,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书院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校综合改革。文院长指出,书院模式下我们要看到如何构建科学的学科体系、如何实现学科间的交叉融合,面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克服目前存在的教职工职称断层、年龄不均衡等现象,努力构建专业的学科建设体系。

副院长王振领学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书院制模式下教学改革的探索、建立什么样的学业指导模式等方面进行发言,副院长王晓璐结合创新创业工作,就如何培养未来企业所需人才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院长刘元朋强调,一是高校要在书院制模式下,在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质量和能力上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创新能力,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校教育还存在哪些缺口;二是要围绕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探索,统筹抓好教学改革与教育质量提升、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思政课程创新与课程思政建设、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破解与治理效能提升;三是要建设高素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队伍,高校教师应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加强产、学、研合作,增强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关联性。

最后,党委书记吴琳芳做总结发言,她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家要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汲取养分,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理论伟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书院制改革为牵引推动高校综合改革,我们学院应当立即行动,多角度、全方位的加强与企业合作,增强科研反哺的作用效果,以学生为本,结合企业需求和社会需求,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三是全体学院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在学习、研讨、交流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规划、与学校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增强本领,提升素养,建设我院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文、图/李怡琼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我院师生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央广网:郑州航院航空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