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央广网:郑州航院航空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5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聚焦驻郑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报道我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合航空特色与思政工作的特色做法,央广网进行了转载报道。

文章指出,郑州航院航空工程学院将航空报国精神嵌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开设“航空文化中的党史”栏目,以对话航空报国先锋、讲述航空文化故事作为青年学子学“四史”的切入点,推出航空报国系列故事,引领师生从航空报国先锋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为国、爱国、报国”营养。

“航空文化中的党史”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进程,发动青年航空学子积极参与,以录制音频、分享感悟的形式开展,每周推出一期,营造“航空故事我来讲”的良好氛围,力争创作一批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网络文化作品。目前已推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感动中国的英雄飞行员王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的航空人”、“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程不时”、“新中国第一架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客机C919”等共17期内容。在“郑航航空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和“指点天下”APP“聚焦”板块同步推送,累计阅读量15万余次。学院党委统筹学院15个师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航空文化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学党史、话感悟,取得较好学习成效。

开展“党史+人工智能”课程思政党课,将编程思维、实物模型相结合,通过简单的排列组合和程序设计,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秉持“无课不思政、无课不能思政”的理念,出台并实施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和评价标准。联合知名网络学习平台,上线首批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将党史、航空史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示范带动学校课程思政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文、图/张心怡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报道链接:

http://jyt.henan.gov.cn/2021/06-10/2161830.html(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http://hn.cnr.cn/hnpdgb/xbjy/20210617/t20210617_525514329.html(央广网)

https://mp.weixin.qq.com/s/3Z1HQhEVrExT_kYkOOMZxA(豫教思语微信)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六月份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