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师生支部共建 “党史+人工智能”新式课程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我院师生支部共建,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持续推进实践教学、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专业学习,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4月1日,我院师生支部共建开展的新式课堂在03A401开课。课程由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主持,王威立老师主讲。同时河南广播电视台就我院开展的新式课堂进行采访和报道。

党委书记吴琳芳接受了本次采访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本次课堂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普及人工智能”为纲要展开,以中共一大的召开为历史背景,将编程思维、实物模型相结合,利用通俗易懂的积木指令,通过简单的排列组合实现了程序设计,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四史”学习与专业学习、实践能力深入结合,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增强动手实操能力,培养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道德观念,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新式课程教育活动为我院探索新型课堂、翻转课堂,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典型,对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示范作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倾听、动手参与、积极接受采访,课堂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使师生深刻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师生支部的凝聚力,随后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图、文/王思梦 编辑/张心怡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我院召开系(部、中心)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党史+人工智能”新式课程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