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郑州航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10-09 发布人:高银花 浏览次数:[]

转发教务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要求和学生返校后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结合我校教学实际,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期间

(一)在校生返校

109日、10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期间停课。

(二)2021级新生返校

1.2021级本科新生:第7周(1011-17日)无教学安排,不上课。

2.2021级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1013日、14日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期间停课。

二、返校后

在校生返校后从1011日起先开展线上教学;2021级专升本、英语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从1015日起先开展线上教学,达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师生恢复线下传统课堂教学。请全校各教学单位做好线上教学和启动线下教学准备工作,线下教学具体开始时间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特别说明: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对教学工作安排适时调整,以学校另行通知为准。

(一)在校生线下教学安排

开始线下传统课堂教学后,全体教师按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面推行课程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指导性意见(试行)》要求,充分利用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

(二)2021级新生线下教学安排

1.2021级本科新生

8周启动线下传统课堂教学,具体教学安排见下表:

2021级本科新生返校后教学安排表

周次

星期

日期

教学安排

8

周一到周六

1018-23

按第9周课表上课

8

周日

1024

暂定军训(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9

周一到周日

1025-31

10

周一、周二

111-2

10

周三到周五

113-5

按第10周课表上课

10

周六、周日

116-7

按第10周周一、周二课表上课

11周及以后

按本学期课表上课

2.2021级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12021级专升本、英语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1015日起开启线上教学工作。开始线下传统课堂教学后,需要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

2)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教学安排是插班上课模式,没有单独成班,第7周具体教学按照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进行,也可由所在学院与开课学院协调,开课学院负责任课教师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录播授课、辅导答疑、返校后补课等方式),要求务必确保每名学生进行正常教学。第8周以后按本学期课表上课。

(三)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校教学安排

1.教师在中高风险地区无法按期返校

1)学生返校后,应根据课程开课计划开展线上教学或由课程团队成员代课开展线下教学,并做好课程教学衔接工作。

2)线下教学期间,需要开展线上教学,可按照以下方式办理:

①任课教师按《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面推行课程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指导性意见(试行)》填报线上教学计划,开课单位安排助教按课表上课时间到上课教室,协助主讲老师组织好教学活动。

②待教师返校且隔离期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课程教学衔接工作,由开课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线下教学。

3)其他因特殊原因无法开展教学工作的教师,可由课程团队成员代课;若代课无法实现,可与学生协商后先停课再后期补课,开课单位与学生所在学院协商后申请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与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备案。

2.学生在中高风险地区不能按期返校

1)线下传统课堂教学正式开展时,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超星泛雅、雨课堂等,结合多媒体工具,突破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物理空间限制,实施线下线上同步课堂教学,线上上课同学与线下上课同学共同参与教师的课堂互动,应对疫情防控常态下课堂教学新形态、多场景教学需求。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①学生处统计中高风险地区不能返校学生,教务处统计相关学生涉及教学任务及主讲老师;

②教务处对相关主讲老师开展线下线上同步课堂教学培训。

③任课教师按教学计划按时开展线下线上同步课堂教学。

2)因故无法参与线上、线下学习的学生,所在学院与开课单位协调,任课老师做好个性化教学方案(录播授课、辅导答疑、返校后补课等方式),要求务必确保每名学生进行正常教学。

(四)上课时间

为减轻学生集中前往食堂就餐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我校龙子湖校区疫情防控期间上下课时间进行调整,大学路校区上下课时间不变。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段

教学楼

节次

上课时间

01基础楼,02实验楼

1-2

08:00-09:40

03教学楼

08:10-09:5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08:20-10:00

课间休息

01基础楼,02实验楼

3-4

10:20-12:00

03教学楼

10:30-12:1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10:40-12:20

午休

01基础楼,02实验楼

5-6

14:30-16:10

03教学楼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课间休息

01基础楼,02实验楼

7-8

16:30-18:10

03教学楼

16:40-18:20

0507教学楼,0809实验楼

16:50-18:30

晚间

全部教学楼

9-10

19:30-21:10

(五)教学质量监控

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和各开课单位做好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课堂教学的监督与指导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各教学单位要将返校教学安排通知到任课老师和学生,督促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日常教学有关要求。

(二)要严格标准,做好教学保障工作

学生到校前,各教学单位要对专业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开展一轮全面排查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三)要落实责任,确保教学工作平稳

各教学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启动教学运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督导检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疫情防控教学运行组

                                                                 2021108



上一条:郑州航院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