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期初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系()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决定本学期开学第一周实施线上教学,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现将学院期初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安排如下:

一、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范围

本学期第一周(31日至5日)线上开展的所有课堂教学活动,均纳入本次质量监控与评价范围。本次评价结果将作为教学质量考核和教学效果评价的重要依据。

二、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内容

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教学资源、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评价标准详见附件1

三、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组织

本次期初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在学校质量中心指导下由学院统一组织和实施,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执行监控与评价,任课教师配合。具体分工如下:

1.学院:成立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组,组长由教学院长王振担任,成员包括本单位的校院两级督导专家。建立督导专家与任课教师的对应关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通知任课老师认真做好期初线上教学工作并积极配合督导专家完成相关评价工作;为督导专家有效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提供必要条件和便利,及时协调解决中间遇到的问题;对本单位线上教学质量评价结果进行汇总,学院向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报送统计结果(附件2

2.校院两级督导专家:根据本人所在单位参加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服从学院工作安排;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深入线上课堂及网络教学平台,客观公正进行教学评价,本次评价注意评价目标达成度、教学进度执行和重点难点讲解情况;认真完整填写《郑州航院线上教学听课评价表》(附件1),课后向任课教师交流听课感受,帮助任课老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遇到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重大问题直接向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或分管校领导反映。学院领导以随机方式对所有课程教学情况进行督导、监控与评价。

3.任课教师:按要求做好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课表和教学日历开展线上教学,做到课程教学大纲齐备、课堂教学目标明确、重点难点讲透;根据学院安排主动联系并邀请督导专家进入线上课堂,配合督导专家共同完成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要求

1.学院落实教学管理主体责任,支持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保证任课教师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线上教学。对于确有困难不能进行线上教学的教师,课程所属系()主任要在227日前安排代课教师,并报学院教学办备案,确保线上教学不空堂。

2.任课教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勇于担当,忠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要积极探索适合线上教学的教学内容、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答疑、考试、考核方式。要上真课,以百分之百的投入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3.广大学生应珍惜时间,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要主动准时参与线上学习,积极与任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按时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

附件1:线上教学听课评价表

附件2:线上教学听课评价汇总表

航空工程学院

  2021224

 

上一条:关于做好本学期期初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