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根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按照“如期开学、延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的工作要求1周(31日至37日)全部理论课程的教学内容,实施线上教学。具体上课时间按课表安排执行。

38日(星期一)开始线下上课具体上课时间地点按课表安排执行。

二、具体要求

224-228日:任课教师完成班级确认,学生登录平台了解所选课程的相关信息,师生完成对接和信息交流。

227-228日:线上教学试运行,任课教师和学生完成开课准备和线上教学测试。

31-37日: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38日:开始线下教学。

三、教学质量要求

1.教学设计。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线上教学期间任课教师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开展网络教学,2021年春季学期面向本专科学生的所有理论课程,每个任课教师根据具体情况,提出本门课程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详细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

2.教学方式。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充分利用国内外大学开放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资源,引进高水平MOOCSPOC等优质在线课程,推动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

线上教学授课方式可采用“网络直播课”、“MOOC”、“利用线上资源协助授课”等方式等三种形式,授课平台除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外,各教学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利用其他平台授课,但需要向教务处备案。

国家与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和团队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线提供全程教学服务,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共享。

3.教学资料。任课教师须将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以及课件、作业等网络教学必需的学习资源,上传至网络教学平台,供同学们预习、上课和完成作业。不得上传与教学无关或违反国家、学校教学管理规定的资料。

4.授课通知发布。任课教师应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程的教学目标、授课进度、考核要求、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等等。教务处协调师生取得联系。

5.教学过程。任课教师应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组织线下或线下答疑等等。线下或线下答疑时间由老师和学生商定。

6.课程考核。任课教师应将开展课堂教学、作业、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的过程性教学、学习、考核记录,并将此作为学生学业评价佐证材料。

7.持续改进。督导专家要进入课程教学班,对线上教学成效进行总结分析评价,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通报质量评价结果。

四、其他安排

本学期其他教学工作(补考、选课、教材)按原计划执行。

上一条:关于做好期初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操作手册及进度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