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5-1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校教【2016】47号)的文件精神,和我校《关于印发〈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管理办法〉的通知》(校教【201929号)的规定,同时为加强我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杜绝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抄袭和拼凑现象,现将毕业论文查重工作的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1、检测对象

我院所有专业2020届具有答辩资格的毕业生。我院将严格审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资格,对达不到答辩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严格执行“不得参加答辩”的规定。

2、查重负责人

我院教学办公室推出一名查重负责人,本次查重将实行由查重负责人进行系统设置、学生自己上传查重的方式,学生在查重前应将毕业论文初稿电子文档按文件名格式和时间节点要求整理好后,交给指导教师进行严格把关然后再登录系统提交查重(导师确认后的论文才能提交上传)。具体操作将根据学校安排进一步通知。查重负责人应加入学校查重微信群,以备有问题时及时沟通。

3、论文要求

论文格式应符合我校本科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论文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名格式统一设定为“学号_姓名_毕业论文(设计)名称.doc”(文档名称格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检测)。指导教师和学生应确认毕业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的一致性,并为其真实性负责。

4、检测流程

1)预查重

我院决定给2020届毕业生一次预查重的机会,也就是说,学生有三次查重的机会,但是指标也是有限的。预查重自愿参加,但必须是在要求的时间点之前提交,否则不能参加预查重。我院将于5月1517之前完成预查重,要求学生在5月1512点之前提交论文初稿,逾期未交者意味着失去了预查重机会。预查重结束之后,毕设指导教师登陆系统将预查重结果反馈给各位毕业生,并指导学生对论文进行修改。通过预查重的(文字复制比R<30%)查重结果将计入查重结果中,也就是说通过预查重的论文不必再参加后续的查重未通过预查重的论文(包括查重文字复制比R≥70%的)还可以参加后续的两次查重

2)首轮查重

我院将于5月1817之前完成第一次查重,要求学生在5月1812点之前提交论文初稿。5月1812点之后提交的视为参加第二次查重在时间节点未能提交论文初稿的毕业生(通过预查重者可以不用参加本次查重),将直接进入二次答辩(第二次查重在30%以内的)。首轮检测结果表明文字复制比R<30%的学生,视为通过检测;检测结果30%≤R<70%的学生,由指导教师和学生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相应修改调整后再次进行第二次查重。首次查重文字复制比R≥70%的学生,不得参加当年学院统一组织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3)第二次查重

我院将于5月2012点之前完成第二次查重。要求学生应5月209点之前提交论文修改稿。修改后的毕业论文须再次进行查重检测,<30%的学生,视为通过检测;如果二次查重仍未通过,学生不得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毕业论文答辩,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未能参加预查重和第一次查重的论文允许参加第二次查重。若三次查重均未参加,则毕业论文直接按“不及格”处理。

5、其他要求

1)查重检测完成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登录系统将各自学生的检测报告反馈给本人指导的学生,检测结果将作为毕业论文成绩的参考依据之一。

2)毕业论文未通过查重检测者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对于毕业答辩中评定为“优秀”的毕业论文,其文字复制比须在20%以下。对于毕业论文按“不及格”的毕业生,应另选题目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并随下一届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及答辩,或直接按结业处理。

3)若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院毕业答辩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并给出结论。

4)对提交毕业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不一致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严重者将取消答辩资格,同时追究指导教师责任。

5)对于毕业答辩后答辩小组老师要求学生修改论文,且改动者,学院根据分配的查重指标情况这部分学生论文终稿进行查重。

6)其他未尽事宜请查阅学校印发的《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校教【2016】47号)文件。

具体跟查重相关的文件和注意事项可以参考附件。另外,学生的查重步骤及方法请学生自行登录网页,关联手机号修改密码之后,方可在线查看和下载。


航空工程学院  

2020511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