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编制《航空工程学院本科专业2020年度质量报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系:

    为全面反映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状况,进一步完善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郑州航院专业年度质量报告制度》(校教字[2019]27号)文件精神,现就编制《航空工程学院本科专业2020年度质量报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年度质量报告内容

    专业年度质量报告应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要素,描述近一学年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践教学、课程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效果,突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做法,分析影响教育教学质量的因素,挖掘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促进专业质量不断提升。

《专业年度质量报告》一般包含以下内容:

(一)专业基本情况。包括专业历史、人才培养目标及服务面向,在校学生情况,生源质量情况等。

(二)师资与教学条件。包括专业师资队伍数量及结构情况、生师比、主讲教师情况、教授承担本科课程情况等。

(三)教学日常运行。包括课程设置与结构,开课情况、开课门数与门次,学生成绩、学生重修和实验实训室利用情况等。

(四)教学建设与改革。描述教学过程各主要方面和关键环节,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特别是培养方案特点、开设课程门数及选修课程开设情况,课堂教学规模、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

(五)质量保障体系。总结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情况,研究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日常监控及运行情况,本科教学基本状态分析等。

(六)学生学习效果。包括学生学习满意度,应届本科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就业及攻读研究生情况,社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等。

(七)特色发展。总结本专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特色和经验。

(八)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影响教学质量的突出问题,分析主要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及建议。

二、专业年度质量报告编制范围

    毕业生达三届及以上的本科专业,均需编制专业年度质量报告。

三、相关要求

      1.编制《专业年度质量报告》是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自我评估与持续改进、展示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各系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认真撰写。

      2.编制要求。《专业年度质量报告》内容要详略得当,数据统计时间为2019-2020学年,字数不限,格式参考附件

      3.材料提交。各系于202012月10日前将《专业年度质量报告》纸质(1份)报送教学办,电子版发送至陈老师OA工作便签。

     4.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61912150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度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和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9月份具有毕业答辩资格学生名单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