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学术预告: 智能制造前沿-实践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智能制造前沿-实践与思考

报告人:李浩 教授

报告人简介:李浩,男,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兼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3年取得浙江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6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兼任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委员会委员,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和“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主要从事复杂产品智能设计、智能服务运维和数字孪生技术研究与开发。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获奖励18项,其中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发表论文70余篇;学术论文入选2018 年度 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指导学生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2次、一等奖1次。

报告内容简介:从智能制造的内涵与国家战略规划出发,引出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数字孪生技术。介绍课题组开发的车间物联网管控平台、自行车车架智能焊接生产线仿真系统、虚拟现实下的人机交互与远程控制系统、汽车白车身焊接(机器人)数字孪生产线等数字孪生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对数字孪生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难点进行探讨与思考,包括复杂产品多物理场仿真方法、个性化定制设计技术、数字孪生数据采集方法、人机交互安全控制技术、数字孪生应用场景等;最后,汇报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成果。

时间:2020年12月2日15:00-17:00

地点:教学楼05A407

主办单位:航空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院郭霄博士获得2021年度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下一条:我院举办中原科普讲坛分会场讲座-《回顾航空百年,展望航空强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