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管理办法》(郑科规〔20181号),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2020年度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一)社会发展科技领域

1、人口健康领域新技术应用。优先支持重大慢性病、传染病、精神病及常见多发疾病防治,中医特色技术,老年共病管理与照护技术,产前诊断、儿童诊疗、数字化诊疗等先进技术的推广,医疗器械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示范推广。

2、生态环保领域新技术推广。优先支持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环境修复、土壤和矿山污染与生态修复,以及噪声污染防控、节能减排、垃圾处理、新能源利用、资源综合利用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3、公共安全领域新技术转化。优先支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火灾消防安全、气象灾害防御、危险化学品处置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技术的转化应用,以及智能反诈骗系统的推广。

4、社会事业领域新技术推广。优先支持仿真智能教学、数字城市、便民惠民公共服务等新技术推广应用。

(二)农业科技领域

1、农林畜牧新品种示范推广。面向小麦、玉米、蔬菜、林果、花卉、食用菌、畜牧新品种开展示范推广,形成可产业化、适用的技术规范,建成示范推广基地。

2、现代农业装备与设施的开发应用。面向智能、节能、节水,农产品耕种、采收,水产、畜牧养殖,特色农机装备,农产品批量加工装备,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农业装备与设施,并实现批量推广应用。

3、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应用。开展大宗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保鲜、储运技术研究应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产品质量,形成批量生产规范,建成生产基地或生产线。

4、农业信息化技术推广应用。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对农业生产过程进行监测、控制及决策;对农业大数据开展采集、存储和共享利用;在精准农业、遥感与农村信息化服务系统与技术方面开展应用示范;开展农村电子商务、高效物流的应用示范。

二、项目基本条件

(一)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项目实施推广地点须在郑州市辖区,具有确定的成果用户和受益人群。

(二)项目应为当地政府关心、百姓关注、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符合优先支持的领域。其中农业领域科技惠民计划项目还应有利于提高我市农村收入、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生活条件,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

(三)推广的技术成果须经过第三方评价;技术成果先进、成熟、适用,具备可推广性,技术成果所有方与应用方的权益和责任明确清晰。农业领域优先支持省、市科技特派员与企业合作申报的项目和省级以上星创天地依托单位申报的项目。

(四)项目实施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任务指标可考核。

(五)医疗单位重点支持已被认定的省、市级重点学科及培育学科。

(六)每个项目财政支持资金额度不超过30万元。

三、申报要求

201811日前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长期从事本领域业务或研发推广工作,具有良好的项目实施条件。项目申报人、申报单位应确保所提交材料的真实可靠,并提交承诺书。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

(一)项目承担单位(事业单位按项目负责人)已承担市财政支持的科技计划项目,且截至本通知发布之日逾期未结题的;

(二)存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郑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内的信用“黑名单”记录;

(三)上年度未按照要求完成科技研发统计,以及上年度完成科技研发统计但没有研发投入的;

(四)项目申报材料或项目验收材料、后补助评估材料可能涉及国家机密的涉密项目。

四、项目限项申报方案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负责本辖区项目的遴选及推荐工作。

社发领域:每家医院限报2其他企事业单位每家限报1项。

农业领域:每个县(市、区)限报3项。

五、申报程序

(一)网络申报。本次项目申报实行网络在线填报方式,申报单位须登陆郑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zzkj.zhengzhou.gov.cn/),通过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申报和管理。已在该系统注册过的单位可直接申报,并按要求上传附件、审核、提交。

(二)项目推荐。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应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项目的组织推荐工作,对审核通过的项目进行网上审核、提交,并通过系统生成项目汇总表一式2份。汇总表须经所在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财政部门盖章确认后报送。

(三)纸质材料报送。为切实减轻科研人员和申报单位负担,项目先通过网络申报,拟立项项目公示前不再要求报送纸质文件材料;对立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另行通知),须在线打印含有条形码的正式申报材料并签章报送,纸质件须与网络版完全保持一致。

项目申报纸质材料包括:

1. 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

2. 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预算申报书。

3. 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文件。

4. 郑州市科研领域信用承诺书。

5. 附件材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企业税务登记证、2019年企业财务年度审计报告及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合作协议书(有合作单位的)、申请单位资质有关证明材料等。

6. 经公示的拟立项项目提交正式申报材料,经所在县(市、区)科技和财政主管部门联合审核推荐,在书面申报材料上盖章并对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可行性等签署明确意见。

7. 装订要求:申报材料一式2份。纸质材料装订平整,勿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凸出棱边的装订方式;采用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资料排序应按材料目录、项目实施方案、项目预算申报书、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文件、承诺书、附件材料的顺序装订成册,并在书脊上注明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

六、材料受理及咨询

(一)系统填报时间:2020513-61日。为避免因集中提交造成网络拥堵,请各项目申报单位妥善安排提交时间。

汇总表报送时间:2020648:30-12:00,14:30-18:00(逾期不予受理)。

正式申报书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联 系 人:胡天彤 霍帅

   联系电话:61912513

 

                                科研处

                             2020513

 

上一条:我院2020年度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奖奖励名单 下一条:学术预告:复杂产品解耦设计与开发的方法体系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