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举办中原科普讲坛分会场讲座-《回顾航空百年,展望航空强国》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0 年11 月17 日下午,由河南省科协主办、河南省力学学会和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原科普讲坛开讲。本次讲坛采用在线形式,郑州航院分会场设在我院05C511。我国空空导弹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教授做了《回顾航空百年,展望航空强国》的主题讲座。

樊会涛院士从航空航天的基本概念出发,回顾航空百年发展历程,历数世界航空巨匠和关键技术成就,剖析航空产业体系和产业形态,论述世界航空格局与发展趋势。针对我国航空工业发展情况,樊会涛院士划分为四个阶段介绍,包括中国航空工业的起源与起步、创建与发展、振兴与跨越以及发展新阶段。就我国航空工业的“卡脖子”问题,樊会涛院士也作了深入剖析,并深入阐述了航空强国的内涵、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使命任务和未来发展动向。最后,樊会涛院士鼓励青年人才积极投身航空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创造属于中国的航空奇迹。

樊会涛院士的精彩主题报告引起师生们热烈反响,特别是当报告中出现国产战机携挂的某型号空空导弹是樊会涛院士设计时,现场师生顿时以热烈的掌声予以致敬。我院王毅教授,河南省飞行器力学性能分析及优化设计团队负责人组织了本次活动。

中原科普讲座活动旨在发挥科协组织网络和人才优势,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大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我院师生长期坚持传播航空科普,此次中原科普讲座在我院举办,得到了我院师生的积极响应,也秉承传播科学的理想,继续做好航空科普工作。(文/王毅 图/涂俊豪 审核/文振华)

上一条:学术预告: 智能制造前沿-实践与思考 下一条:转发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