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榜样>>正文

雷保新——奖学金风采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人:雷保新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雷保新,男,河南省信阳市人,中共预备党员。航空工程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自入学以来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在2019年河南省十一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创新建模大赛中获个人二等奖、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在学习中,勤奋刻苦,在校期间获得“2018-2019国家奖学金”、“2017-2018校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三维数字化应用等证书。曾任校团委学生助理。

二、个人事迹

1、不忘初心,争做先锋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是培养和塑造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阶段,自入学以来,我特别注重思想的成熟和发展,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终于,在2019年12月27日,我正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神圣的党旗下,我庄严地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回首入党之旅,我也曾遇到挫折,但是我一直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我迷茫的时候,党组织给予我正确的方向,使我从一名懵懂的大一新生逐渐蜕变成为一名有目标的合格大学生。同时,身边的优秀党员也给予我很多的鼓励与帮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争做生活、学习的榜样,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立足本能,勤能补拙

结束了高考进入大学终于摆脱了繁重的课业,但我时刻告诉自己不能在大学的“象牙塔”里迷失了自己,作为学生,我始终把学习当作我的工作重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这门学科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学的内容的多,考的知识难。我深知自己学习任务之重,所以对于各门专业课,我始终不敢掉以轻心,常去图书馆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花费更多的时间理解、消化。此外,我深知大学四年是人生学习技能的最好时机,大一暑假结束我就在学校考取了机动车驾驶证,大二寒假自学计算机二级知识,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同年暑假考取“三维数字化应用证书”。我并不是那种脑袋聪明灵活的学生,只不过比别人愿意多花点时间,多花点精力,更善于独立学习,更善于学习总结,因为我相信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3、做好本职,全力以赴

在2017-2018学年担任校团委学生助理期间,每周协助老师开展团学活动、帮助老师联系各学院分团委、协助老师开展各项活动。在2018-2019学年担任校党政办学生助理,每周管理图书馆报告厅的设备,同时帮助老师完成各类文件的归档。作为宿舍的成员,我带头参加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大一到大二,我们宿舍连续两年被评为“精神文明宿舍”,在“宿舍精神文化月”活动中获得二等奖,个人也曾获得“精神文明宿舍先进个人”称号。在班里,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以勤恳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全心全意的为班级同学服务,以能力获取了大家的认同。在团委或者班级里工作有时候确实会很累,但比起我的收获来说,我的那些辛苦都是微不足道的。

4、注重实践,全面发展

“纸上学来终觉浅”大学的学习多是理论是的学习,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全面发展。因此,大二我就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了参加“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我经常熬夜绘图,苦练三维软件,复习大一学过的制图知识,终于通过了学校的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同全省精英一决高下。辛勤的付出总有回报,在省赛上取得的个人二等奖。同时基于自己学过的三维建模软件,和一起参加比赛的同学设计的“两栖无线采集机器人”斩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回顾两个月的比赛经历,很感谢自己当初的付出,也感觉以前竞争过的对手,没有你们,我或许也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

5、善宽以怀,善感以恩

在我小时候,父母就教导我要学会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精神一直渗透在我的生活当中,我认为人们从社会汲取,也应当回馈社会。在大学的三年时光里,我每个学期都会在课外时间去做公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并没有很多的经济来源,但是我有很多的精神来源,我可以用我的行动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三年时光,我参加了“义卖大河报”、“校园清扫”、等活动,还担任过70校庆志愿者。这些活动让我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人性的美好,我们也不应该吝啬自己的爱心,奉献出一点点也许将会是他人莫大的帮助。

6、以梦为马,继续前行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专业学习和社交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这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支持。我不仅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而且我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能够在学习和社交活动中实现双丰收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过去的一年已成为历史。新的一年正在向我招手,2020年对于大三的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即将面临考研的关键时刻,正逢疫情肆虐,我们不得返校,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有句俗话说的好,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家我坚持早上七点起床复习考研英语,上课时,利用电子教材学习专业课知识,不懂的地方多看几遍网课的回放,没课时复习高等数学为考研做准备。孔子曾经说过“吾日三省吾身”,我会在学习的时候更多的思考,用自己的观点理解一些知识点,我认为大学的学习不能光靠老师,还要充分利用老师发的电子教材和现在移动互联网平台,查阅资料攻克一些疑难问题。

抓住这段时间,努力复习,坚持住,相信会迎来“春暖花开,口罩齐摘”的时刻。我坚信泰戈尔的一句话:只管一路走下去,花自会开放的,追寻梦想的道路必定困难重重,但支撑我的是永远不变的信念,所有的付出终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师长点评(张心怡):

在学习上,雷保新学习积极性高、自主性强,经常为同学答疑解惑,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能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勇于克难、敢于挑战,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在工作上,通过助理岗位的历练,培养了良好的组织领导及沟通协作精神,个人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在思想上,雷保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上一条:苏晓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下一条:吴昊——一半是努力,一半是坚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