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榜样>>正文

吴昊——一半是努力,一半是坚持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人:吴昊 浏览次数:[]

一、个人介绍

吴昊,男,汉族,河南省鹤壁市人,中共预备党员。航空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校学习努力,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注重学科竞赛,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河南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先进成图大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年会入围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学习之余注重锻炼身体,曾获“38届校春季运动会实心球第二名,铅球第二名”,“39届校春季运动会实心球第一名”等。坚持德育体美劳全面发展。曾被评为“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将自己的感情融于文字,曾获“校征文比赛三等奖”。

二、成长足迹

我始终坚信在相应的时间去做相应的事情。大一学年专注学习,端正态度,提升自己综合实力,为之后的竞赛做好准备。课余时间为奉献群众,参加校红十字会,一有时间,就参加到公益活动中去,以自己的青春去谱写奉献的华章,不虚度光阴。利用寒暑假时间充实自己,自学PR,PS,SolidWorks,ProE,3Dmax,SPSS等软件,以P图,制作视频来调节自己的情绪。大二学年为尝试一种新的大学生活节奏,申请担任2017级辅导员助理,强化自己对于学习生活和工作的调和能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职期间积极协助老师处理事务,尽到一个助理应尽的义务。70年校庆之际,成为一名志愿者接待优秀校友彭晨晞,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学习方法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大学生活应当有所回想,而不是碌碌无为。进入大学之后,很多同学感觉自己不喜欢这个专业或者因为种种原因对于功课不重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成绩能反映出你的态度和学习能力,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会学习的人花很少的时间去掌握更多的知识,而空余出来的时间他可以用于对深层知识的探索或是转而对其他方面爱好的发展,在这一方面上成绩好的同学领先你太多。

大一学习时,我每次课还预习一下,但越往后面随着知识的深入和新概念的引入,你会发现预习越来越难,占用你的时间越来越多,所以我建议预习看一下书上的定理和名词解释即可。

另外一点很重要需要及时复习,平常时间不用刻意复习,每晚睡前看一下今天所学,回想一下即可。也算是一种查缺补漏,要将知识盲点及时解决。

再一点是思考自己所学知识的联系,在自己脑海中形成网络体系,这时候你会忍不住的想写一些“什么”,这便是你在学习过之后最宝贵的感悟。这时候你可以达到与老师进行随意的交流,因为这些知识都在脑海中形成了网络。在学习上可以达到无书化。

在学习资源上推荐以下资源:

1,我要自学网。这个网站有自己的app。上面包含几乎各种行业所需的软件教程,通俗易懂,容易上手。

2,B站。相信大家对这个网站都不陌生,上面很多大神分享自己对一些知识的见解,教你从不同角度去思考同一个问题,并在现实中找出知识的背景,对知识的理解有很大帮助。

3,爱课堂。这个app上面有几乎市面上所有的视频课,方便自学。

最后祝大家学有所成!

师长点评(张心怡):

在学习上,吴昊一丝不苟、追求进步,专业成绩每学年、每学期均为第一名。课余时间主动搜集资料、开展深入探索,努力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极大的热情投入进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在工作上,充满热情、认真细致,担任辅导员助理一学年来,能够圆满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语言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在思想上,吴昊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一条:雷保新——奖学金风采 下一条: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我院优秀校友彭晨晞召开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