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我院优秀校友彭晨晞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金牌得主、我院2016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彭晨晞应邀在05A408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院长王金凤、副院长马高山及我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院长简要介绍世界技能大赛及彭晨晞相关信息,并对彭晨晞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彭晨晞讲述了自己的选拔经历、参赛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触与收获。他表示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对心态的调节、对质量的追求、对细节的把控,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队友的协作和母校的培养,能为祖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无比荣耀。

最后,参会师生围绕学习方法、学业规划、职业选择等问题向彭晨晞提问,他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解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

本次座谈会旨在展示我院优秀校友风采,鼓励在校生向优秀校友学习经验、交流想法。并以优秀校友为标杆,制定更加清晰的学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文/李鑫莲 图/新媒体运营中心 审核/张心怡)

简介:

彭晨晞,男,于2016年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现就职于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零部件公司。

在毕业后的短短几年里,彭晨晞同学以勤奋敬业的苦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19年4月,被陕西省汉中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并获得劳动模范奖章。

2019年7月1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19年8月,参加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金牌。

彭晨晞同学为中国实现航空强国的梦想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体现了中国航空人以航空报国的志向,彰显了中国航空工业非凡的制造能力,更为培育他成长成才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争得荣誉,为母校赢得了一份光荣与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致以热烈祝贺,并要求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指出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推动形成广大青年学习技能、报效国家的浓厚氛围。

2019年9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接见了彭晨晞同学,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奖励彭晨晞个人人民币30万元,以表彰其在航空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2019年10月15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在西安接见了彭晨晞同学,并鼓励其继续努力,报效国家。

上一条:技能成就世界冠军梦想,奋斗践行航空报国使命 ---我院优秀校友彭晨晞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航人的道路与梦想---我院工业设计专业优秀校友王新杰举办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