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31 发布人:刘茜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培养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实验室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现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教育和考试对象

2021级全体新生(本科、专升本、硕士研究生、第二学位)。

二、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29日至2021年12月28日。

三、在线学习与考试

1.实验室安全教育及考试可通过登录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平台进行。

2.登录方式:http://10.66.100.207/aqzrui/或教务处网页—教学平台—实验室安全教育,输入账号、密码后(初次登陆账号与密码均为学号),即可进行在线学习与考试。

3.在线学习: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对平台中的安全知识、政策法规等进行选学。登录平台中的“安全教育学习平台”,对相关安全知识进行在线练习,学习过程可反复多次。

4.在线考试:登录平台中的“安全教育考试系统”→进入考场,开始正式考试,在线考卷时长40分钟,题数100道,考卷根据专业设置多题库按比例随机出题,考卷满分100分,考生成绩≥90分为合格,在考试时间段内如果发现考试状态为未通过,可一直进行考试,直到通过为止。

5.考试通过的学生进入平台个人中心打印安全准入证书,下学期持安全准入证书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后进入相关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活动。

四、其他要求

1.学院认真组织,将各项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落到实处。

2.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截止到2021年12月28日仍未通过安全考试的学生不再安排考试,不允许其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

3.请各位同学合理安排考试时间,避免挤在最后几天集中考试,以免耽误考试进度。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名单公示 下一条: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检查情况通报(第九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