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08B2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主持。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张丽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

副院长王晓璐带领大家进行创新学习。向“身边的榜样”西北工业大学黄玉珊学习,他是值得航空人心里永远铭记的一位长者,一位贡献突出的航空航天结构强度专家和教育家。要特别学习弘扬黄玉珊“每天清晨四点起床读书看论文,制作1600余张文献索引卡片”的勤奋敬业精神,培养认真踏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学习弘扬黄玉珊“站在学科最前沿,做开创性研究”的创新科研精神,突破现状,敢为人先,敢于挑战未来,打破思维定势,谋求新境界;学习弘扬“严格教育子女专心致志搞学问”的良好家风家教,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随后,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中国航展视频,感悟航空魅力,领悟航空精神。

副院长黄祖兵领学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学习,使各位党员干部以案例为镜鉴,从中汲取教训,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自觉性。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以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业绩,推动航空工程学院建设迈向新台阶。

随后,与会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元朋院长指出,当前,我国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要认真学习新工科的建设理念,结合学院发展的关键节点,加快建设学科实验室,为我院的人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副院长文振华强调,一要重视人才建设,为博士人才发展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要调动高校和企业的积极性,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科学研究指明方向;三要脚踏实地做研究,把科研任务变成一种业务自觉,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闫学伟表示,要将人才培养计划与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积极培养人才,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向黄玉珊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秉怀初心,积极投身于科研之中。

最后,党委书记吴琳芳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人才培养不仅依靠国家的政策支持和学校提供的科研条件,更要注重人才的自我培养。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弘扬黄玉珊等优秀科研工作者的高尚精神,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以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劲头,努力扩大知识半径,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的工作目标和学校发展目标相结合,调动科研和教研工作的积极性,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推动航空工程学院向更深处发展。(文/王若宸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吴琳芳)

上一条: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我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