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3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航空工程学院在08B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专题部署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副书记、副院长黄祖兵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主持。

会上,张丽娜对专兼职辅导员的岗位分工及工作职责进行详细部署,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张丽娜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完成工作交接,做到衔接有序。兼职辅导员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职责、加强沟通交流;二是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实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

随后,吴琳芳作总结讲话。她对辅导员日常工作提出六字要求。一是“爱”,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成长长才的人生导师;二是“严”,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日常工作做细做好;三是“实”,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关注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引导学生;四是“细”,要具有十足耐心和细心,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将校园危机事件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五是“专”,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多学习、勤思考,善于反思和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六是“活”,要做到思维广、视野新,充分结合学院特色提炼亮点工作和品牌栏目。

此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旨在梳理分工、明确要求。勉励全体辅导员以专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扎实的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走深走实。(文/张心怡 图/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办白洁主任荣休仪式 下一条:北京理工大学张之敬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