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天问书院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4点,我院在东校区08B209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级天问书院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大会。我院全体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新生辅导员及天问书院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吴琳芳发表迎新致辞。她从“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耐住寂寞,付出总有回报”、“培养专业自信和认知,规划未来学习目标”、“加入有益社团,主动学习,取长补短”这四个方面勉励新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留下不悔的足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勉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明确新目标,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树立远大志向。

随后,我院院长刘元朋发表讲话。他从“郑州航院是什么样的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是什么样的学院?”、“我在这能收获什么?”三个问题向新生介绍我院的历史沿革、办学体系,并指出中学与大学的不同之处,教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他希望新生们砥砺奋斗,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空天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我院副院长王振围绕专业介绍、专业分流方案、优秀校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大学时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传承永久奋斗传统,在探求知识中历练本领,不负青春。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对当前时期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以及校园安全知识手册进行详细解读。教育新生们能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树立正确观念、按照规则行事,积极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和保障学习生活的有序开展。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秉承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的原则,树立航空报国的远大理想。指引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角色转变,用勤勉升华时光,在郑州航院的舞台上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文/李培源 张心怡 图/党委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丽娜 )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黄新春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院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