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动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大检查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安排,4月15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黄祖兵带队检查了机电工程实验中心、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和电气工程实验中心。

检查组对实验室灭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应急照明、安全疏散通道及标志设置、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场所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实及其他重要物资的防火安全等方面做了重点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实验中心在严格自查和整改后,实验室安全隐患逐渐减少,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实验室存在缺少灭火器、危险区域无警示标识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将问题反馈给实验室负责人,各负责人表示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形成常态工作机制,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四)顺利举行 下一条:王继东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开展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