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郑州航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指南——档案转递篇

发布时间:2021-10-30 发布人:无 浏览次数:[]

一、如何填写档案邮寄地址

学生因毕业(结业)后就业、人事代理、人事关系转回原籍(一般为家庭所在地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档案转递程序:

1、毕业生在网签系统反馈过就业信息,并学校审核通过后,可在“申请报到证/档案邮寄地址管理”一栏填写档案邮寄地址,并提交审核。

2、档案邮寄地址由档案室审核。

3、在学校统一办理就业报到证之前,将就业支撑材料交到就业服务办公室,成功办理就业报到证的同学,可通过审核。

4、学生档案将会在毕业生毕业后,档案室统一寄出。

学生升学(录研、第二学位和专升本)的档案转递程序:

1、学生通过学校签约系统反馈自己的升学信息,上传录司取通知书或调档函,学校审核通过后填写档案邮寄信息,学校档案室审核通过档案邮寄信息,通过邮政公EMS将档案寄送至录取院校。

2、升学无需办理报到证,毕业生被录取后按照升学档案转递程序办理。

二、如何查询档案邮寄信息

办理过报到证的学生,档案将会在毕业后由档案室统一寄出。毕业生可在学校签约系统“学生档案管理”中查询档案邮寄日期、单号。

三、特殊情况学生档案的转递程序

学生因下列特殊情况急需使用档案,来不及正常转递,申请自带的,须向学生档案管理办公室提供用档单位出具的写明特殊原因及允许个人自带档案的调档函,并填写档案自带过程中出现私自拆封或丢失情况责任自负的申请承诺书后,办理档案自带手续。

1、学生考取研究生、国家公务员或被部队、事业单位录用,急需进行政治审查;

2、已就业并办理报到证,单位急用档案;

3、已就业且暂时不能办理派遣手续,但就业单位需用毕业生档案办理工资、劳动保险、医疗保险等。

四、档案暂留学校,两年择业期满的转递

毕业生两年择业期满仍未办理档案、户口转出手续的,学校将按教育部规定,于当年6月底截止日前,到河南省教育厅“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就业报到证》。接收单位为生源所在地的地市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一般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教育局)。毕业生应及时持本人身份证,且电子离校系统中学院已审核通过,来学校领取《就业报到证》回原籍报到。

上一条:2022年3月7日星期一招聘信息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