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发布人:无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11:00,航空工程学院分党委在05A40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贺庆来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认真观看“学习强国”客户端《新闻联播》片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观后,贺书记对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自身建设。深刻领会思想政治教师需具备的六种素养,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二是要加强舆论引导。身为高校教师,必须在课堂学习、日常生活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存在思想问题、认知错误的同学及时进行帮扶、引导;三是要严把政治关口。在教师引进、干部提拔等重要环节加入政治审查,并做为考量的核心标准,引导广大教职工站稳政治立场、不出丝毫差错;四是要扎实开展学习。各教研室主任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在会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保证中心组理论学习落在实处。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光辉领学《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第八篇“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他强调做为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坚决反对一切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行。要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情况,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做为深耕在高校教育一线的工作者,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升自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抓牢学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文/张心怡)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