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爱心大巴成功开往东坝头小学

发布时间:2018-12-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了给贫困地区的学校提供帮助、将爱心传递给学生们,12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利红教授、团总支书记张新国老师及17级辅导员张心怡老师带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心公益志愿者团成员及我院团学骨干乘坐由义卖大河报、爱心包裹、爱心拍卖会以及学院经费发出满载文具的爱心大巴,前往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坝头乡坝头小学进行爱心公益志愿服务。

“爱心大巴起机电,股股暖流至坝头。”早上6:30,参与本次爱心活动的志愿者们在西门有序地集合,接着,在老师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将要捐赠的物品搬进大巴。在清点人数后,爱心大巴准时出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爱心大巴于10:20抵达坝头小学,志愿者全体下车搬运物资,并与坝头小学完成对接。坝头小学全校师生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举办了欢迎仪式。首先,由坝头小学校长为大家致欢迎辞,坝头小学的校长对志愿者们带来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了继续努力建设坝头小学的决心。接着,王利红书记上台发言,她表示助人为乐是中国的美德,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就是为奉献爱心而展开的,她希望在党和国家对困难地区的帮助后,坝头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能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欢迎仪式结束后,王利红书记为坝头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一节关于航空航天理论的课程,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们在操场进行游戏和互动。下午14:00,在离开东坝头小学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乘坐爱心大巴到达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起了解了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的一生。

直至今年,爱心大巴的发起已经持续四年了,志愿者们利用周末的时间爱心义卖、募集捐款,将来自于社会中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到贫困地区的小学。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将物资送给东坝头村小学,还跟随王利红书记,张新国老师和张心怡老师将宝贵的精神财富送给了东坝头小学的学生们。

本次爱心大巴活动顺利进行,志愿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大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道德精神,实现我院学生能力发展和奉献精神的双丰收。(机电工程学院图1706060313董文轩 文1806150528孟天浩)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团学青成功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部长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习”主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