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电气专业召开以“致全体学生第二封信”为主题的直播“云”端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为落实防疫相关工作,充分把握教育契机,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增强学生重返校园的信心和底气,根据学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我院于3月26日下午通过钉钉APP为2019级机械、电气专业学生开展年级直播“云”端会议。2019级机械、电气专业全体学生、辅导员助理参会,本次主题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栾杰主持。

会议伊始,栾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云”端工作的制度体系,强调每日健康打卡的重要性。

接着,他为学生“云”端学习亮出了“葵花宝典”之四招: “做好时间规划与管理”、“为自己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善于询问及时反馈与总结”和“善用海量学习资源拓宽学识”。他提醒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宅在家中,勤洗手、多通风、少聚会。

此外,他还通过幽默风趣的聊天互动方式向同学们传达学校近期工作安排,解答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屏幕上同学们抛出的一个个弹幕,也为这场别开生面的年级大会增添了许多的趣味。

会议最后,栾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各位同学要将“自主”“自律”“自信”落到实处,细水长流,让这个漫长的寒假体现它应有的价值!

此次会议将单向灌输的被动接受转化为双向交流的主动了解,增强了网络思政的沉浸式体验。进一步实现了育人主题、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统一,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当前工作制度体系,更加深刻的认识自身应保持的学习状态以及科学防疫与健康心态的重要性。

(文/李鑫莲、杨颖林)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召开“云”端班会,学习“致全体学生的第二封信”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安全与我回家”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