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7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航空工程学院在05A407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琳芳、副书记张丽娜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了解辅导员分工,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学生管理、专项工作、存在问题、未来展望等方面分别汇报个人工作。

随后,张书记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品牌活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辅导员应找准角色定位、注重团队建设,每名辅导员都应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凝聚辅导员的集体力量和智慧推动学院工作发展;二是辅导员应瞄准品牌活动、努力做大做强,“航空科普”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活动,已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要注重内涵式发展,让这张特色名片更加出彩。

最后,吴书记围绕安全稳定、学生管理等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和办法。辅导员工作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学生生活的知心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要重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把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毫不懈怠的抓好抓实;三要做好职业规划,找准个人发展着力点。要在事务性工作中提炼理论知识,努力向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争取做出成绩、做出特色。

此次辅导员工作会议旨在了解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激励辅导员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助力我院学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文/张心怡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团学青第二届主席团候选人面试答辩顺利结束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资助政策访问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