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领导信箱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带领全体辅导员赴商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9 发布人:张心怡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带领全体辅导员赴商学院学习交流,并在07B520会议室联合举办航空工程学院与商学院辅导员工作沙龙。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大钊及学院全体辅导员。

会议伊始,张书记、倪书记分别介绍本学院学生工作概况、辅导员分工情况。随后,大家分别围绕资助工作、学生管理和团学工作、党务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在资助工作方面,双方就诚信教育、毕业生还款、金融知识普及、困难生认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深挖高校资助工作与脱贫攻坚战的契合点,探索科研思路。在学生管理和团学工作方面,双方就团学青机构改革、学风建设、学生骨干培训、学生文艺体育工作开展等问题交换看法。在党务和心里健康工作方面,双方围绕如何创新开展党员活动、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介绍经验和做法;还就二级心理辅导员站和心里健康公众号运营情况进行了交流。

交流中,倪书记围绕辅导员工作的艺术与方法分享工作经验,他指出:“亲者远之,远者亲之”,要加强对学生骨干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骨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在危机事件处理时,辅导员要学会运用法律条文及相关规定,有理有据有节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让学生信赖的师者。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旨在以辅导员跨院系学习交流为契机,推动辅导员工作沙龙制度化、常态化,为辅导员日常学习、培训、交流提供思路,凝练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提供实践基础。引导辅导员“走出去”,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学生工作中的困惑、难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鼓励辅导员“请进来”,将交流学习中领会的方法、经验带回工作岗位,提升综合素质、凝练工作方法。(文/张心怡 图/涂骏豪 审核/张丽娜)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第一届新媒体中心宣传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团学青第二届主席团候选人面试答辩顺利结束

关闭